人生理想小学生作文
人生理想
精选阅读(一):
去追求人生理想吧,这样做了将有所获
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,他自身的潜能才能发挥得更充分,他的才能就发展得越快。人之伟大或渺小都决定于志向和理想。伟大的毅力只为伟大的目标而产生。
斯宾塞?约翰逊认为,理想如果是笃诚而又持之以恒的话,必将极大地激发蕴藏在你的体内的巨大潜能,这将使你冲破一切困难和险阻,到达的目标。
愿望是汇集的磁石,通往理想的征帆;渴望是寄托未来的灯塔,奋争拼搏的航标;期望是执著追求的目光,开拓奋进的动力。
坚忍不拔地为事业而奋斗,是人士特有的气质。自古以来把这种精神称之为“气”,没有“气”就不能。
斯宾塞?约翰逊在人们追求时,常常引用《圣经》上的一段话:去追求吧,这样做了将有所获。去探索吧,这样做了将有所发现。凡追求者得,凡探索者获。
确实如此。对奋发的人来说,期望是一只号;对迷惘的人来说,期望是一声呼唤;对的人来说,期望是一樽美酒;对痛苦的人来说,期望是一炉炭火;对勤奋的人来说,期望是一挂征帆。
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变化,人总能够凭着自己高贵的品质,超脱时代和社会,走正确的道路。此刻,不少人为了电冰箱、汽车、房子而奔波、追逐、竞争。但是也有不少人,不追求这些物质的东西,而追求理想和真理,得到了内心的自由和安宁。
精选阅读(二):
理想,是人生的目标,人活着就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。人生的道路上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有辣。遇到困难我们要克服,不好后退。
有理想的人才是真正的人。贫穷的人渴望富裕,生病的人渴望健康,孤独的人渴望快乐……理想不仅仅是目标,它还是渴望,他们为理想而奋斗,同时我也在为我的目标而奋斗—考上理想的大学。在奋斗的过程中是苦的,但也不完全是苦的,它也有甜。
虽然目标离我很遥远,可望而不可即。但是,不想着路途有多遥远,只要想着我是在走一小步,我能行的,脚踏实地,坚持不懈的一步一步走,日积月累,总有一天我能成功。要坚信自己是最棒的。
很明显,要实现我的理想,就要好好学习。每次做对一道数学题,我会沾沾自喜;写出一篇好作文,我回感到自豪;读出一篇英语文章,我回觉得我很棒。每成功一次,就代表着我向我的目标跨了一步。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,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丧气时,是理想让我重新有了信心,是理想给了我一双鞋,我穿着它走向黎明。
理想是一盏明亮的灯,让我在夜里看到光明;理想是闪闪发亮的宝石,吸引着我向它走去;理想是绚丽的花朵,让我渴望得到它;理想是路,引我走向黎明,理想是月亮,让我在夜里也能看到“太阳”;理想是根,把养分输送给叶和花;理想是叶,把新鲜空气带给人类……
人的理想不是只有一个,当你到达目标时,就会有下一个目标让你去继续奋斗。整个人生就会充满奋斗,充满快乐。贫穷的热富裕了就会渴望荣誉,生病的人健康的就会渴望朋友……
此刻我追求着我的理想,坚持不懈的奋斗,我坚信,我会成功!要到达理想的境界,就要历尽千辛万苦,惟有不怕困难,百折不挠,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!
精选阅读(三):
如果说人生是船,那么理想就是帆,给予小船乘风破浪的力量。每个人都有理想,有的想成为医生,有的期望做记者,有的梦想成为一名世界闻名的户外员……而我,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。
在三、四岁时,我就个性羡慕电视上的舞蹈明星,盼望着有朝一日,自己也能和他们一样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,面带微笑,在炫目的五彩灯光中翩翩起舞。上幼儿园的时候,老师看我学舞蹈很有天赋,就经常让我参加演出。之后,我渐渐长大,母亲也发现了我的舞蹈天份,把我送进了一个舞蹈培训机构。虽然从小就受着舞蹈的熏陶,但在培训学校里和别人比还是差了一大截,但是我并不没有退缩,更加发奋地学习着。
随着等级的升高,训练难度的加大,我偶尔会有些放下的想法,但是,我最终选取了坚持。这几年的发奋,让我渐渐领会了舞蹈演员的辛苦,也知道了一个优秀的舞蹈演员除了“舞功”要高,骨子里还务必具备勇敢与坚持。
,我们学校排练的《剪纸的小姑娘》搬上了“舞动荆门”,那里面,我就是一个光荣的小演员。,实验小学开元旦晚会,我也参加了演出。这些经历,极大地增强了我继续学舞的信心。
暑假,我们要备战考级,几乎每一天晚上都要去训练。练习中,我们几乎没有休息时刻,渴了,从包里拿出水快速下咽;累了,休息一下再跳;痛了,咬咬牙,就挺过去了……每一天晚上,我像个伤兵,回到家,洗都不洗就想睡觉。这个过程是痛苦的,但是,一想到我内心中那个瑰丽的梦,就觉得自己的什出很值得。
“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”胸怀拿云之志的我坚信,终有一天,我会以一个职业舞蹈演员的身份站上舞台,我的理想必须会成为现实!
精选阅读(四):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当然我也不例外。小时候,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,也装着五彩缤纷的理想。这天我就打开我的百宝箱,把里面的宝贝一一拿给你看。
很小的时候,我就有了我的第一个理想。当一名女警察。小时候的理想此刻想起来既可笑又幼稚。当时的我其实是喜爱上了女警察们漂亮的警服,和她们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时的飒爽英姿。但是不久,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,正因我逐渐了解了当一名女警察的辛苦与困难。
于是,当一名画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理想。从小我就对绘画很敏感,很喜爱画画,经常自己画出一些“大作”,然后拿给父亲母亲看。父亲母亲得知了我喜爱画画,立刻就给我报了美术班。可能是正因小小孩贪玩儿的天性。上了美术班后的我变得不怎样喜爱画画了。甚至上美术课时逃跑去和同学玩儿。就这样,我的第二个理想便又化为泡影。
直到我有了第三个理想时,我已经上了小学4年级。那时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。从小到大我接触过好多好多老师,有年龄大的、资历老的;也有年轻的、经验少的。但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老师,教哪一门学科,我都十分喜爱他们。将来也想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们授课。
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。快要步入中学的殿堂。如今的我,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小孩;如今的我,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。此刻我的理想是——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。或许你会说,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。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,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。但是我敢肯定的是,我始终不变的,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、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。
此刻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。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就应做好的小事。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。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,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从自身做起,不能有着“不以善小而不为,不以恶小而为之。”的想法。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。最终才能实现它!
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,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,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什么职业,做什么工作,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,那就是,要从小事做起,总自身做起。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!
精选阅读(五):
一个有理想的人,就不会有空虚的时刻用来荒废,作者流沙河,在自己的写作生涯中,曾屡次"碰壁",也曾多次遭受不公正的待遇,在种种原因的迫使下,流沙河被迫停止了他的写作生活,但流沙河并没有放下他所爱的,理想之花也尽管暂时被无情地摧残了,可那份信念,那份执着,依然支持着他,正因理想已在他的心里扎下了深根!
是啊,人的一生就是为理想而奋斗,为理想而存活,当理想已在你的心中不复存在的时候,那么,你的生命也将失去其本身的好处与价值,把握住此刻所拥有的理想,就是把握住了此刻的生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