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:许多人到一家大公司应聘,其中有个年轻人在过道上,随手将地上的一张废纸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。这件事,恰巧被这次应聘的主考官看到了。应聘时,这个年轻人轻而易举被录用了,后来还成就了一番事业。这个故事启发我们,平时就要养成好的习惯,说不定哪一天你不经意的一个举动会让你一举成名。
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意识与性情。养成好习惯,就等于培养了一个人的意识与性情。
然而,一个人品行的好坏,与他的行为有直接的关系。
当一个人故意乱扔垃圾,故意损害公共设施的时候,你能说这个人品行端正吗?当一个人故意欺负小朋友,故意以强凌弱的时候,你能说这个人道德高尚吗?答案是不言而喻的。相反,当一个人做了一些有利于社会,有益于人民的事情,并把这种行为养成一种习惯时,则会被传颂赞扬,处处助人为乐的雷锋就是最好的明证。
一个善意的微笑是一朵花,一声热情的问候是一朵花,一句真诚的祝福是一朵花,一个善意的举动也是一朵花。让我们现在就付诸行动,为别人的快乐开一次花,由于唯有行动才能开出这些美丽的花朵。
一个好的行为,一个好的习惯,都会开出灿烂无比的人生之花!我们应该拥有好行为,养成好习惯,才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中学生,一个有修养的青少年。记住: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”
养成好习惯,培养好行为,我们就能干出大事业,闯出好未来。
养成好习惯手抄报2:
好习惯造就好人生。班级旁的信息栏曾经有几句话:播下一种行为,收获一种习惯;播下一种习惯,收获一种性格;播下一种性格,收获一种人生。这行为、习惯、性格的种子也是需要细心的呵护才能开花结果。若只是种下一粒种子便不再理它只不行的。
北京有一家外资企业高薪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,对学历、外语的要求都很高。应聘的大学生过五关斩六将,到了最后一关:总经理面试。一见面,总经理说:“很抱歉,年轻人,我有点急事,要出去10分钟,你们能不能等我?”这仅剩的几位大学生们都说:“没问题,您去吧,我们等您。”经理走了,大学生们闲着没事,围着经理的大写字台看,只见上面文件一叠,信一叠,资料一叠。都是些什么呢?他们你看这一叠,我看这一叠,看完了还交换:哎哟,这个好看,哎哟,那个好看。 10分钟后,总经理回来了,他说:“面试已经结束,你们全都没有被录用。”大学生们个个瞪大了眼睛,“这是怎么回事,面试还没开始呢?”总经理说:“我不在的这一段时间,你们的表现就是面试。很遗憾,本公司从来不录用那些乱翻别人东西的人。”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个故事。大家想一想,能够最后参加总经理面试的这几位学生,是从千军万马中挑选出来的,难道他们还不够优秀吗?这家公司为什么不录用他们呢?是的,真正优秀的学生是养成了良好习惯的学生,而这几位大学生没有养成尊重他人,未经允许不乱翻他人东西的好习惯。假如他们也能用30天去培养一个好习惯的话,就不会这样了。不过说实话,好习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养成的。我就是个例子
我大约在一年半以前开始记读书笔记,但都是有心思的时候记,没心思的时候就不记了。因此,这个假期便起了彻底养成记读书笔记的好习惯的念头。哪知,想得容易,做起来还真难。开始的3、4天还挺顺利,在不同的书上找一些自认为好的句子。但过几天就受不住了,又觉得记读书笔记没有意思了。没办法,停一停吧。想着,这工程就停了下来。后来,一次在床上躺着看书时,突然发现了几个特别好的词句。这时我的心里很挣扎呀。要说下床去拿笔和本来抄写的话,我懒得去拿;要说在暖和的被窝里呆着继续看书的话,这些词句就这么浪费了,这可怎么办哪。在反复的挣扎之后,最终,我还是选择了拿笔和本来抄。我没想到的是这一抄,还真把习惯给“抄”出来了。后来,我随手向前一翻笔记,便发现之前记的有多么的幼稚。这时,我竟有一种想把他们撕掉的想法。刚撕时,又一想:算了吧,就把这些当作是我之前没坚持下来的痕迹吧。就这样,这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就养成了。
好习惯和坏习惯都将伴你一生。愿你多养成几个好习惯,多改掉几个坏习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