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是中国共-产丆党建党90周年的大喜日子。我们伟大的英雄的中国共-产丆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!中国共-产丆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!只有中国共-产丆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的富强的新中国!! “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富则国富,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独立则国独立,少年自由则国自由,少年进步则国进步,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,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。”
从伟大的“五四”爱国运动起,青年就站在爱国的前沿,当时,北京和各地爱国学生为了维护国家民族挺身而出,肩负者“反帝、反封建”的伟大任务,与工人阶级一起,在共-产丆_党的领导下,取得了这次运动的光辉胜利。凭着一股力量,学生们首先站了起来;凭着一股力量,他们勇敢地游丆行示丆威不怕军警的镇丆压和逮捕。这股力量,是从筋骨里迸出来;血液里激出来;性灵里跳出来;生命里震荡出来的真纯而可贵的爱国思想。这股力量是多么伟大啊!
在它的面前,人的爱生之念,畏苦之情,算得了什么呢?在那个黑暗践踏着光明的旧社会,面对着帝国主义侵略者疯狂的侵略行为;演讲稿面对着军阀政丆府可悲的卖国行为;面对着武装军警可怕的镇丆压和逮捕,北京的爱国大学生们——这些进步的知识分子,毅然勇敢地站了起来,“爱国高于一切!”这是肖邦说过的话,这一点在北京学生身上充分体现了出来,他们用自己尚还稚嫩的血肉的胸膛,迎向了北洋军阀那闪亮的刺刀。中国现代女作家、翻译家冰心说过:“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,有一颗爱国之心,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,什么苦楚,什么冤屈都受得了。”北京学生不正是这样吗?那种视死如归、毫不退缩的可贵精神,不正是来自那颗炽热火红的爱国心吗?
真正的爱党和爱国不应该仅仅表现在漂亮的言辞中,而是应该表现在为祖国、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中。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,又该怎样去做呢?
有人说,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,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,而21世纪,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,“远去足音凝重,再创辉煌更撼心!”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,已取得了“乘长风,破万里浪”的迅猛发展。但我们不要忘记,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,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,要想国家富强,就必须继续努力;而希望,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。我们就该努力学习,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,将来有所作为,报效祖国。
而另一方面,我们还要崇尚科学,坚持真理。我们作为学生,更应该讲科学,树理想,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防线! 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,以满腔热情,拥抱新希望,迎接中国共-产丆党建党90周年!
历史告诉我们:“没有共-产丆党就没有新中国”!
现实证明:只有中国共-产丆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!
灵感启我们:跟党走,永远跟着中国共-产丆党走是中国人民的惟一的正确选择!!
在我很小的时候,也许因为爷爷曾经是军人的原因,他教我唱《东方红》这首歌:“共-产-党,像太阳,照到哪里哪里亮,哪里有了共-产-党,呼儿嗨哟哪里人民得解放……”这些年来歌曲的旋律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,我也会经常哼唱这首歌。但直到最近,我读完了《光辉的旗帜》这本书,才真正理解了“没有共-产-党就没有新中国”的深刻意义。
1921年,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湖面上,飘荡着一只小船,一群仁人志士、热血青年在灯光下,讨论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,至此一面由红色的旗面和黄色的锤子、镰刀构成的旗帜被高高举起,中国共-产-党从此诞生。
中国共-产-党领导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,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,前赴后继、舍生忘死。从南昌城头到井冈山上,党旗高高飘扬;从大渡河到雪山草原,党旗任凭风雨吹打;全体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。光辉的旗帜带领一个苦难深重的民族走出了黑暗。
中国共-产-党从诞生到现在,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。是共-产-党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,让人民当家作主;是共-产-党领导大家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,改变了旧中国的落后面貌;是共-产-党让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,开创了从古至今未有的宏图伟业,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之巅。没有共-产-党就没有新中国!
如今国家的繁荣富强,是在共-产-党的领导下,无数先烈前仆后继的结果。说到英雄,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无数光辉的形象:方志敏、黄继光、董存瑞、雷锋……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是刘胡兰,她比我们大不了几岁,但为了保守党的机密、保护地下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,在生与死的抉择下,她毅然选择了革命事业。最让我感动的是刘胡兰面对残酷的敌人的铡刀毫无畏惧,她为了我们新中国、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,毛主席为她亲手写下了“生的伟大,死的光荣”,对刘胡兰的一生做出了崇高评价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,我们要向刘胡兰学习,做一个有责任心、上进心的人,做一个对国家、对社会有贡献的人。
现在,每次升国旗的时候,我都会庄严的行队礼,心里的神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。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,我们要珍惜好时光,认真学习,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。同学们,让我们为了辉煌的未来一起努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