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作文800字记叙文1:在挫折中成长
我是一颗棉花种子,在春天里和伙伴们一齐被主人种进漆黑的泥土里。主人在一旁满怀期望的说:“棉花棉花,快快长大,结出雪白的花朵,冬天好为我家宝宝做棉衣。”
泥土里又黑又冷,四周静悄悄的,我感到孤独和害怕,我非常思念和同伴们在阳光下谈天说地的快乐场面。我大声的呼喊同伴,但没有回应声,四周仍是无边的寂静与黑暗,我非常失望,于是想到了睡觉,因为只有梦想我才能忘记痛苦,才能和伙伴继续相聚。
我闭上眼睛,准备一个长时间的休眠,这时,我的耳边又传来了主人的声音,“棉花棉花,快快长大,长大给我家宝宝做棉衣”我一下醒了,“我要长大,我要冲出黑暗,我要开花。”我开始吸收土壤中的营养,我感到我的身体渐渐膨胀,我的种皮渐渐变软,有一种力量在我身体中爆发,向上。向上,终于,我顶开了头顶沉重的土壤,阳光一下子照到我的身上,暖暖的。
我睁开眼,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风儿轻轻抚摸着我,太阳将最温暖的光线洒向我,脚下不时有昆虫来向我打招呼,我高兴地叫着,享受着这个新奇的世界。
第二天我睁开眼,看着我的同伴们都冒出地面,我兴奋的欢呼着,庆祝着重逢的喜悦。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们每天清晨早起饮叶上的露珠,白天沐浴阳光,偶尔接受春雨的洗礼,我们开始一天天长大,长出挺拔的身躯,柔韧的枝条,绿叶一片片装饰着我们。
在一个早上,我开出了一条淡黄色的小花,远远望去同伴开除或黄或红的花朵,这代表我们将要结果,于是我们开始在地下拼命的吸收养分,根茎不断向深处伸展,“我一定要结出最白的棉花,”我在心中呐喊,当我们储存好养分来准备结果时,我们迎来了雨季。
那天的雨好大好大,不顾我们的叫喊无情的打落在我的身上,我感到阵阵疼痛,我向来引以为傲的叶子也被雨水大的七零八碎,我愤怒的看着雨点对我们的摧残,绝望的闭上双眼....
雨一连下了好几天,我睁开双眼时,四周全是水,我的同伴早已断了枝干,沉落到水底,我强忍着疼痛,虚弱的站起来,眼前的萧瑟场面让我心痛万分,我孤零零的站立着,看着伤痕累累的自己,想到了放弃,可我的耳边又响起了主人的期望:“不,不能放弃,一定要开出最美丽的花...”我开始竖直身子,把根扎进土壤,拼命的吸收养分.....
在七月的一天,我终于结出了美丽的棉花,蓬松的棉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美,那么纯洁,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泪。
回望我这一生,虽然经历了挫折很多,把我伤的伤痕累累,但我学会了在挫折中成长,在挫折中成长,我变的更加坚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