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作文800字记叙文2: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
表姐时常带我来到山坡上,聆听大自然里的鸟鸣声。她在寻找,寻找一种她记忆深处的神韵。曾经养过一对珍珠鸟,后来不知怎么地把它们“弄丢”了,表姐期盼寻到一种那对旧友的声韵。
聆听鸟儿婉转的鸣唱,回忆的花苞便随情绽放。
外婆拄着杖,将我的小手轻轻挽,我们踏着薄暮走向夕阳余晖。外婆轻轻吟唱着歌曲,我便尽情地享受,感受着这人世间最美妙的音乐神韵。倾听着外婆愉悦的心声,我也感到十分欣慰。
曾一次儿童节,外婆牵着我的手,领着其他七八个小孩来到离家不远的公园玩。外婆吹了好多五颜六色的气球,她已年过古稀,吹起气球很是用劲,我看见她吹得脸都红了。她还边唱着歌谣:“气球气球吃饱饱,载着梦想驶上天;气球气球鼓肚皮,对着云儿问个好……”外婆怡然自得地哼唱着。她还教我们唱《庆祝“六一·儿童节”》的歌曲,她让我们手拉手,围成一个圈圈,她口中便唱着:“中外小朋友啊,大家手拉手,来自五大洲,同唱友谊歌……”童年的脚步便是在外婆那甜美歌声的伴随下走过的。
为了庆祝生日,我开了一个小小的生日派对,邀请了很多好朋友到家里来做客。朋友们为我唱起了生日歌,我愉快地倾听着。然而似乎还有一种听不到的声音,是那种似春莺夏燕鸣唱的扣人心弦的歌声,是那种犹如潺潺流水的富有节奏感的音乐……我想起来了,是外婆的歌声,是外婆那最美妙的嗓子发出来的世间最动听的声音!
我漫步在田园小径上,边哼着歌儿来到花丛边,期待小花跑到我的发髻来当装饰,可是这只是一场“梦幻泡影”,因为小花已经失去了一个助手,只能傻待在原地继续顾影自怜。
路过小溪,我突然发觉已听不着往日那和韵的声音了。噢,我明白了——小溪失去了一种伴音!
驻足于树下,只听见树上鸟儿那单调的鸣唱,不再有什么歌声与它们形成谐音了。烜阳当空照,草地上惟留下一个身影,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。
坐在湖岸边,面对着秋月,拾起一片荷叶,舀起一“叶”水,举至半空中,终于领会到了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”的意蕴。这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首童谣:“月圆圆,大玉盘,挂在空中放光芒……”不知为何,内心涌动着一股热流,好想吟唱,好想尽兴地欢舞,像昔日一般豪情地祝贺。但是,身边似乎失去了一位知己,失去了一个伴音,因而失去了以往毫不羁绊的勇气与激情。
早晨,有一个声音把我从梦中唤醒。我睁开双眸——咦?不是外婆!那会是谁在向我发出如此美妙的声音呢?我拉开了窗帘这面小帷幕,窗外焕然一新的景象映入眼帘。我在寻找,寻找自己深处最动听的声音……可是,始终寻不到。
但是,我明白,那种声音,不是像那易随时间流逝而消逝的一抹夕阳,那是一种我心目中永恒的神韵!
在记忆的最深处,有一种最美妙的声音时时扣动我的心弦,令我魂牵梦萦。
……
我明白,不是这世上少了一个爱我的人,而是天堂中多了一个保佑我的人。我将永远把这份神韵珍藏于心中,因为,那是外婆留给我的最宝贵的财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