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名胜古迹作文500字3:九鲤湖
我的家乡在仙游,那里风景优美,名胜古迹犹多。闻名遐迩的九鲤湖其中的一处名胜。要是你来仙游观光,一定要来看看九鲤湖,它会让你流连忘返。
春天,是游览九鲤湖最好季节。进入九鲤湖风景区,但见山峦青翠,怪石嶙峋,石湖如镜,与古色古香的楼亭古刹交相辉映,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水画卷。百余里的山泉汇聚在一片巨岩上,形成了一个湛蓝明净的圆形大石湖。湖的西周有不计其数的奇岩怪石,奇石上还有不少名人的题刻。湖边还遍布奇形怪状的溶洞,有的像锅灶,有的像葫芦,有的像脚印……传说这是何氏九兄弟炼丹升天留下的足迹。
九鲤湖风景区最引人入胜的是九漈飞瀑。到达观瀑亭,远望九鲤湖尽头,巨石横卧,挡住湖水去路。湖水打了个漩涡,又翻滚前进,从半空中飞奔直下,形成巨大瀑布,又被峭石拦腰横断,只见银花四射,又如银河倒悬,声如空谷奔雷,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,搅得地动山摇。百余米高的飞瀑激起迷迷蒙蒙的水雾,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,只见彩虹横空,如天桥凌空飞架,洞达九天,飞瀑之水顺着峡谷奔流,直达二级悬崖之上,又凌空直泻而下,形成几十米高的瀑布,像千万串断了线的珍珠,纷纷扬扬落进深不见底的潭中,织成一块卷不尽的巨大垂帘,悬挂在空中,“珠帘”由此得名。真有点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的气势,人称“九鲤飞瀑天下奇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