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名胜古迹作文500字2:故宫
我最爱的名胜古迹我最向往的名胜古迹——故宫。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,原称紫禁城。在明代永乐十八年建成,是明、清两代的皇宫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,屋宇9999间半,建筑面积15.5万平方米为一长方形城池,四角矗立、风格绮丽的角楼,墙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环绕,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。建筑气势雄伟、豪华壮丽,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精华。
一进故宫有四个大门,正门名为午门,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,东门名东华门、西门名西华门、北门名神武门。故宫内的大殿大都是红墙黄瓦,里面的装潢典雅端庄,充满了皇室风格。据说故宫里有9000多间房,而且全都是由木条一块一块拼成的,没有一个钉子,难以想象这样一座雄伟的宫殿只用了2017年就完工。
故宫内最吸引人的要算“三大殿”,保和殿,太和殿,中和殿。仔细一观察就可以发现故宫宫殿的建筑布局有外朝、内廷之分,内廷与外朝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。外朝以太和、中和、保和三大殿为中心,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、举行盛典的地方。内廷以乾清宫、交泰殿、坤宁宫为中心,是封建帝王与后妃居住之所。故宫就是我最向往的名胜古迹,它不仅让我宽阔了我的眼界,还让我了解了祖国的文化和历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