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名胜古迹作文500字4:西安
西安在以前是秦朝、汉朝、唐朝等八个朝代的首都,也是中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。这里有许多名胜古迹,如大雁塔、小雁塔、钟楼、鼓楼、碑林、城隍庙等,附近有:兵马俑、华清池、烽火台等。也有很多很多不可不尝的美食,如:羊肉泡馍、腊牛羊肉等。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有名的观光胜地
去年,我去西安,参观过兵马俑。兵马俑一共有三个坑,一共有两万多平方米,八千多件陶俑、四百多匹陶马、一百多辆战车和十几万件兵器。俑人和俑马的大小和真人真马一样大,形象也很逼真。也被称为“世界第八大奇迹”。士兵们排着队,有方队、有长队。我感觉非常神奇,壮观。
因为兵马俑很出名,所以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来参观,挤得展厅水泄不通。而兵马俑里的士兵,有拿着矛的、有拿着盾的、也有拿着弓箭的,也有一些马,有的给人骑、有的拉马车,有四匹拉一辆、有两匹拉一辆。这些士兵是护卫秦始皇的墓的,体现了秦朝时期的强盛,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。秦始皇的陵墓工程非常宏大,耗费了无数的人力和财力。这就看出秦始皇是个多么残暴的皇帝。
我同时也游览了大雁塔,大雁塔是全国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。大雁塔建于公元652年,是一座阁式砖塔,一共有七层,塔身是方形锥体状。大雁塔相传是唐僧(玄奘法师)从印度取经回来后,在这里待了十几年研究和翻译佛经。大雁塔里还陈设有唐僧的塑像、高大的香炉、释迦摩尼如来佛的一双大脚印。我爬到顶层往下一看,四周特别壮观。周围环境非常美丽,有喷泉和古人的雕塑,是古城西安的象征,中外的游人非常多。
西安的名胜古迹非常多,反映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的文明。